文舒澜

Another Emerald 3

警告:本文涉及心理问题,本人不是专业人士,只是写下自己的认识和理解,有问题可以提出,还请见谅。


      沟通了几次后,亚修大致了解了情况。现在他体内的这个人格,名叫奥村英二,一名19岁的日本青年。英二说从“出生”的那一刻起,保护亚修就是自己唯一的任务。通过英二留在纸上的方法,在两种人格都愿意交流的情况下,亚修在脑中短暂的与英二见了面。英二有着一张娃娃脸,黑色的头发略有点蓬松,即使说自己只有15岁,也没有人会对此产生怀疑。难道这就是东方人的特点吗?亚修暗自想。英二仿佛猜透了什么一般,脸颊气的鼓鼓的,仿若小松鼠一般,配合犹如小鹿般圆圆的大眼睛,并不让人觉得可怕,反而有些可爱。

   “所以说,你是来帮助我的?”对于一个突然出现的“陌生人”,即使是存在于自己的体内,亚修还是对英二抱有一定的警惕性。“你这个混小子,不知道我为了照顾你有多累吗?身上有伤又不好好上药,房间还搞的乱糟糟的,房顶漏雨都不知道要保修一下吗。。。。再说了,好歹我也是比你大9岁的,称呼下哥哥不行吗。。。。”看着英二以哥哥的身份在一旁唠叨,亚修忽然想起了自己曾经的愿望,或许,有个哥哥的感觉就是这样吧;或许,我可以向这个人袒露心声吧。

      英二察觉到亚修没了声,知道这个小孩又在一个人烦恼什么,英二使劲揉了揉小孩的头:“小小年纪想这么多,我也是个靠谱的成年男性了,稍微依靠下我啦!”说着,英二把亚修搂在自己的怀里,“睡吧,亚修,你不需要再烦恼了。。。。”亚修觉得有些睁不开眼,“我就勉为其难的睡一会了。。。。”渐渐的,亚修没有了意识。

      亚修从床上醒来时,已经是第二天。梦中没有了那些扭曲的黑色人影,亚修少有的感到精神饱满,连英二搂抱时的温暖,似乎还可以感受的到。亚修起身,发现床边多出了一个本子,刚翻开,就看到了那个熟悉的字体:小混蛋记得按时换药啊,房间也自己收拾收拾,别堆的到处都是。如果有什么问题或者想讲的话,写在本子上就好了,大哥哥我十分欢迎啊~明明自己还是一张娃娃脸,居然想着要我喊他哥哥。亚修不知道自己的嘴角已经偷偷上扬。

      有了英二的陪伴,亚修觉得日子似乎好受了一些。身上的新伤虽然没有减少,但英二帮他承受了大部分的痛苦。英二如此温柔的人,替自己忍受了那种残忍的伤害,亚修想想都觉得心口刀绞般的痛,怀疑自己是不是有些卑劣,利用英二来逃避这些痛苦。“没有关系的。”英二在本子上写道,“我的存在就是来替你分担痛苦的,况且,让你一个10岁的孩子再面对这些肮脏的事情,实在让人放心不下。”

      那段时光,亚修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快乐:有人惦记着自己,牵挂着自己;自己也有地方可以发泄自己的感情,诉说自己心中的郁闷。即使英二在自己的身体中“沉睡”的时候,亚修仿佛也能感受到那个青年人站在自己的身边,给予自己他所有的温暖。亚修甚至第一次收到了别人精心准备的礼物,虽然只是一些手工编织的围巾手套,甚至是一个不太成功的生日蛋糕,但亚修的眼眶总不觉的发热。

      亚修渐渐沉迷于与英二的交流。虽然亚修之前一直都表现的乖张难以驯服,但表面上还是能和别人正常交流,甚至能为了自己的目的迎合他人。渐渐的,周围的人感觉到有些不对劲。亚修变的更加孤僻倔强,独自一人的时候总能看到他在念叨着什么,也没有人知道具体的内容。英二拿着他们的那本笔记本,内心难以言说的痛苦。亚修能信任他依赖他固然很好,但过度的痴迷,英二担心亚修无法处理好实际的人际关系,甚至于和实际的正常生活脱节。英二旁敲侧击的暗示过亚修,能不能增加与其他的人的交流。虽然亚修身处的地方并不好,但也会有一些孩童生活在这里。亚修也都装作没看见,试图靠撒娇蒙混过去。而事实上英二也拿他没有任何办法。

   “希望亚修某天能摆脱这种病态的生活,像正常的孩子一样该哭该笑。即使我不再陪伴他,亚修也可以无忧无虑的生活下去。”

      英二在亚修14岁的生日那天许愿道。


实习结束赶快摸鱼,这辈子都不想再磨锤子了



评论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