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舒澜

Another Emerald 2

警告:本文涉及心理问题,本人不是专业人士,只是写下自己的认识和理解,有问题可以提出,还请见谅。


      亚修从地板上爬起来,环顾四周,是自己平时的房间。而且更为明显的是,有人打扫过了。

      亚修并不记得自己是如何回到房间的,眼前失去色彩后,记忆的灯也在瞬间被熄灭,意识坠入深层的渊底。难道要逼自己承认是被折磨到失去意志,最后被送回来了吗?亚修自嘲的笑了笑,这样还不如被丢弃在那个街角。身上不出所料新添了几处伤口,但意外的用纱布包裹了起来,虽然手法看上去拙劣的厉害;几处粗糙的旧伤口,也被认真的清理上药。亚修想不出周围有什么人能如此好心。亚修闻了闻,用的是某个富豪送给他的那支药膏。那个富豪说是什么可以止痛祛疤,不留痕迹,目的当然不言而喻。亚修之前就听说过那种药膏,价格貌似也不是一般人可以承受的。但即使自己被疼痛折磨的无法入睡,亚修都不曾打开过它,每次也只是普通的清理一番就裹上纱布。也不知道什么人在哪个角落里发现了它。亚修想了想,决定放弃思考,索性躺倒在身旁的床上。

      亚修盯着天花板发呆,突然发现房顶渗雨的那一块,不知道什么时候被修好了。根据亚修的要求,这个房间平时不会有其他人进入,除了那几个无法反抗的“大佬”以外。不过他们进来也只是娱乐一通,没有人会注意到这漏雨的一角。亚修突然觉得事情变得有意思了。原本凌乱在床上的衣物,被泼洒在地板上的饮料,就连桌子上的废纸,都被巧妙的按照自己的习惯收拾了起来。看来还是个相当了解自己的人啊。亚修挠了挠金色的脑袋,实在想不出能有什么人。

      亚修试图回想起最近遇上的一些人和事,发现自己缺失了相当一部分的记忆,不只是昨天晚上的,而且基本在自己被迫做那些令人作呕的事情的时候,记忆就经常会出现断片。亚修曾经听过选择性失忆这个词,不难理解,遗忘了一些自己不愿意记得的事情或者逃避的事情或人或物。亚修曾思考过自己是否会得一些心理上的疾病,虽然自己很早就不再像个孩童,但那些痛苦的回忆,着实令人精神疯狂,那些可不是一个10岁孩童能承受的了的。亚修叹了口气,想想自己有没有什么医生职业的顾客,思考着能不能骗取点心理方面的书籍来参考一下。

      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,为了获取那本书,亚修又忍耐了对方毫无人道的折磨,亚修感到自己的手脚仿佛都被折断过了一番,没有任何力气支撑的起自己的身体。最后出于职业病的原因,亚修还是被照顾了一下。不过目的达到,亚修也没什么遗憾和痛苦了。

      我看看,多重人格障碍。亚修并不是第一次听说这个心理疾病。当亚修还与父母生活在一起的时候,就从邻居的口中知道了一个患有人格分裂的女人。女人的生平也是十分凄惨,家庭条件不好,由于她的病情,丈夫更是带着孩子离开了她,生怕自己也被缠绕上什么恶魔。据邻居们讲,那个女人有事就仿佛被附身了一样,一会还是原来柔弱无助的她,一会又能握着拳头打向嘲笑欺辱她的人。“诶,最后好像精神支不住了就自杀了啊。”亚修从邻居的碎碎念中听到了结果,长舌的夫人们聚在一起,脸上全是不屑的神情。

      亚修并不认为这是什么魔鬼蛇神的事。书籍上说,多重人格的产生与童年创伤有密切相关,尤其是性侵害。当受到难以应付的冲击时,患者以“放空”的方式,以达到“这件事不是发生在我身上”的感觉,这对长期受到严重伤害的人来说,或许是必要的。

      亚修对于自己可能会患上心理疾病并不太在意,反正自己早已无药可救,也不会有其他人因此而关心自己。亚修仔细思索了一番,房间一般无人进入,外界的人就更没有进入的能力了;再加上认知范围内,可以很残酷的说,亚修从未遇上个一个为自己付出却不会要回报的“人”。我一定会把你找出来的。亚修暗暗发誓。

      亚修找了一张纸条,在纸上潇潇洒洒写了几行字,摆放在了一个不显眼,却又是进门必定经过的地方。

      你好,我是亚修·林克斯,想必你十分了解我,过去的日子里多亏了你的一些照顾。能冒昧问一下你的姓名吗?还有,你的包扎技术真的不太好。

      你好,我是二村英二。亚修,很高兴能与你交谈上。臭小子居然还在意我的包扎技术。

      几天后,当亚修再次失去知觉,接而再次连接上意识的时候,看到了纸上那行不属于自己的笔迹。


要出去实习了,不知道下次什么时候更新了(你)


评论(2)

热度(13)